默 清 生

万物不弃,我犹可记

【蒲熠星✘你】江湖

咳咳,我回来了(一下下而已)


五一快乐


侠客✘卜卦师


我不懂卜卦,不对可以说。



——————

衣诀纷飞的白衣少年站在竹林中,身上的血染了半边白,手中的剑从剑尾至剑尖血连成一线,一滴一滴打湿了草地。


开口的声音却虚弱。


“这位小姐,鄙人蒲熠星”


说完却再也没有力气,单膝半跪在地上,单手握剑撑着不肯倒地,呼吸已经微弱到几乎没有。


你叹了口气,终归是心软,上前扶起他往竹屋中走去。


“走吧,今日救你的命,是天道所为”


把他安置到床上,你走到桌前,上面摊着上次卜卦之后的结果。


结果是两个选择,一为小凶,二为小吉。


你叹口气,把小吉的那根签放回筒中,回头去照顾蒲熠星了。



三日之后,蒲熠星已经可以在竹林中练剑了,挥剑带动的气流让不少竹叶落下,最后一剑刺出,他收剑时又有叶子落下,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他头上。


你彼时正在不远处看着,看他收剑便上前,他转身看向你时勾起一抹笑,接过你递给他的杯子握在手中,你踮起脚尖去够他头上的叶子,他见状微微低头,顺利拿下后你把竹叶举到他面前晃了晃,惹得你们都发笑。


他突兀的问。


“小姐有剑,何不与我比试一下”


你自顾自的把玩竹叶,并未在意。


“我剑法自然没有你好,只是防身罢了”


“小姐的剑上刻了竹子,是有什么寓意吗”


“没有啊,来了竹林后师父怕我外出遇险便托人造了这把剑,闲来无事便在剑鞘上刻了画,入眼处皆是青竹,他自然会刻竹,那老头子还给剑起名,叫什么……文月”


相处这三天,你已经知道了不少事情,比如蒲熠星有个茶馆,这次受伤纯属意外,虽然他不肯承认是他中了计,比如蒲熠星三岁失去双亲后便被爷爷接走,后爷爷离世便只身一人闯荡江湖,再比如蒲熠星的这把剑是一位许久未见的故人在他俩见的最后一面给他的,叫星武,蒲熠星问为何,故人笑笑说因为你是星,我是文韬武略的武。临走时,故人撂下一句话。


“下辈子,我要做朝政的文官,不做侠客”



又过三日,他终于决定要走。


“小姐,我对外名为溟生,有难即来闻星茶馆,跟小二说你是蒲熠星的朋友即可”


说完他双手抱拳于胸前,留下最后一句话。


“小姐,务必……等我娶你”



他走的潇洒,没有再转头。



他走后,你独自坐在院子里的摇椅上,闭上眼睛回想这六天的点点滴滴。



他立于院子中央,定定的看着躺在摇椅上的你,无奈的低头叹气。


“小姐卜卦时如此随便吗”


你正一手圆扇扇着风,一手卜卦筒伸向前方,闻言不好意思的笑笑。


“蒲先生不用如此在意礼节,不过是虚浮罢了,结果才重要,不是吗”


他无奈摇头,伸手摸向卜卦筒。


“等等”


“小姐还有事?”


“一次卜三卦,一卦归一问,拿签之前默念问题,一卦解完下一卦,开始吧”


“可以说出问题吗”


“随意”


“好,第一问,我此次进京顺利吗”


抽出,第一卦,小凶。


你微微一瞥,云淡风轻开口。


“有人在途中捣乱,三四个人吧,武力不高,小心应对不会受伤”


“第二问,茶馆未来二十年会风平浪静吗”


抽出,第二卦,中吉。


“大部分时间安安稳稳,收入不错,偶尔有几个闹事的,小二和伙计可以应对”


“第三问……”


抽出,第三卦,大吉。


“不管你问了什么,会成功,顺利,没有阻碍,一切会万事大吉”


蒲熠星忽地笑了,将手中的三根签放回筒中,开心的去劈柴了。


你不知道原因,只好躺在摇椅上睡着了。



有一天下了雨,你俩只好在屋子里烧火聊天。


“小姐,冒昧请问,为何想着在竹林中生活”


你正在收拾桌面,刚刚卜完一卦,你把写着大吉的签子放回筒中,微微抬起头回答。


“我啊,六岁成为孤儿,十岁跟着师父隐居竹林,十七岁师父离世,我便一直守着这里,师父说我可以去外面闯荡,但得回来看看,给他扫扫墓,他不知道,我根本不想去看人世烟火,也不想闯荡江湖。”


“小姐刚卜了什么卦”


“秘密”


“我若是告诉小姐我那日第三卦卦的是什么,小姐可否与我交换”


“嗯……今日不可说,等你回来,真相大白”


“小姐怎知我要走”


“你若不走,我便赶你走,而且,你注定要走的,这竹林太小,困不住你”


“小姐把我当什么人了”


“反正不是甘心居于一方天地的人”


“人是会变的”


“需要契机,怎么,这竹林里什么能困住你啊”


蒲熠星没再说话,看着你眯了眯眼睛。




再睁眼,已是黄昏,叹口气,起身回屋拿出卜卦筒,心中默念。


何时再见,何时再见,何时再见。


一卦,中吉。


那便是,不久之后。



离了蒲熠星,日子照样过得平平淡淡,只是最近林子中的鸟叫的格外频繁,你都不用卜卦,就知道有事情要发生了。


所以,麻烦来了。


入夜,你刚躺到床上闭上眼,一阵脚步声毫不遮掩的从四面八方传来。


睁眼,起身,拿剑。


利剑出鞘,你出屋立于院中,面对十几个穿着夜行服的人,不禁皱了皱眉。


完了,这打不过啊……


没时间了,你只好出手。


(不会写打斗……)


终究负了伤,你只好逃走,他们不依不饶,一直追到竹林外十里处,你看到了茶馆。


闻星茶馆,救星啊。


你慌忙进入茶馆,小二见来了人起身要招待你,却看见紧随其后的几个人,再看看你身上的血痕,瞬间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不过是寻仇报复,这种事多了,小二不紧不慢的坐下接着喝茶。


反正今日没人,便看场戏吧。


“打可以,打坏了东西,茶馆就要介入了”


你实在是无力招架,沙哑的嗓音回荡在茶馆。


“蒲熠星……是我朋友”


说完便软了身子,直直的就要向后倒去。


小二闻言放下茶杯,抽出剑把你抱入怀中将你轻轻放到椅子上,用剑指着杀手,杀气外露。


“老板的朋友,那便是用命保护的人”


几下干掉了杀手,小二招呼来几个伙计收拾残局,将力竭的你扶到屋内,递给你一杯水。


“小姐,老板明日回茶馆,今天就好好休息吧,药在床头,有事叫我即可”


“谢谢”


实在是累,你连药都没抹,沉沉睡去。



第二日,你微微睁眼,没有刺眼的阳光,入眼处是偏黑的蓝,再微微抬头,哦,是蒲熠星。


他正低头专心给你擦着药,见你醒了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便又低下头去,药膏清清凉凉的,舒服的很。


愣了一会神,你才反应过来身上的衣服换了,而且此时你正裸露着大片的皮肤,只有私密部位被盖住了。


想到这里你脸红的不行,想问他却开不了口,他好像知道了你的疑惑,手上动作没停的说,


“我闭着眼睛给你换的,茶馆里没有女伙计”


至于真的闭没闭眼睛,只有他自己知道。


上完了药,他转过身让你换衣服,等你起身坐在床上的时候他又转回身面对着你。


遥遥对视,一看你便知道他要与你交换那日卜的卦。


他急了,先开口。


“小姐,我那日卜的第三卦是我可否娶小姐为妻”


“我……卜的是你与我是否携手一生”


二人双双脸红,都侧开脸不敢对视。


两卦的结果皆是大吉,所以根本没有悬念。


屋内寂静,小二的声音忽地响起。


“老大,给小姐煮的粥好了”


蒲熠星开门拿粥,拿完门又关上,他缓缓向你走过去。手中的粥散发着清香,是切碎的南瓜伴着大米,还加入了一点桂花蜜,诱人的很。


他单膝跪地,勺子不停地搅拌着粥,他却不肯把碗给你,舀起一勺吹了吹后放在你嘴边,你正要吃下他却开口,


“小姐,吃了粥,可就是我的人了”


“粥是你做的?”


“南瓜和大米是我种的,桂花树是我栽的,桂花是我采的,桂花蜜是我酿的,怎么不是我做的?”


你不再开口,吃下了他喂的粥。


他轻笑,坐到你旁边喂你吃完了整碗。




三日后,大婚。


婚礼在茶馆办的,当天来的所有客人都免费喝了一杯喜茶,据新郎说,是他珍藏了很久的好茶。


当夜洞房之时,他喘着气压在你耳边问你,


“夫人是何时归心于我的”


“我从不与人说我的过往,你是第一个”


“那夫人猜猜,我是何时”


“眼神太明显啦蒲熠星”


“夫人聪明”


“彼此彼此”










————————

笑死,好久没更新了,这篇文产出的极其困难,哈哈哈哈哈


五一快乐。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