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 清 生

万物不弃,我犹可记

第四章 十二,快来!

名学

长篇

是个很多风格结合的文章

阅读愉快。




正文。



这帮人第二天醒过来已经接近中午了,然后就两人有的甚至三人挤一个洗手间开始打扮。


咱先看第一个,蒲郭卫生间。


蒲熠星刷着牙含糊不清的说:“韬韬,你昨天记笔记了吗”


郭文韬正在抹洗面奶。


“记了,石凯以为我是变/态/杀/人/犯”


蒲熠星开始大笑,然后差点没呛死……


郭文韬:咋不呛死他


蒲熠星:我命大。



镜头转向第二个卫生间,纬钧卫生间。


齐思钧正靠在门边等周峻纬洗完脸,嘴里还说着:“听说昨天三个小孩睡的很晚诶,为什么?”周峻纬洗完脸甩了甩手,云淡风轻:“被吓的吧”


齐思钧点头:“也是……该我洗了”



最后把镜头转向第三个卫生间,也是最聒噪的唐邵石卫生间。


石凯和唐九洲你挤我我挤你的争着水龙头,邵明明在旁边开开心心的擦乳。


“唐九洲我先!你得爱幼!”“你多大了石凯,那你还得尊老呢!”“你俩别吵了,要不我先吧!”



随意在酒店吃了个午饭,下午这帮人准备去宠物店转转。


齐思钧吃的最快。别问,他说他总感觉不能在酒店大厅这种地方待太久,凉凉的。



“喵~”众人心都被叫化了。


他们转了很久终于是找到了一个卫生良好店面整洁的宠物店。


此时他们正站在一个笼子前,7双眼睛都盯着笼里的小暹罗猫。给猫吓得直往角落里钻。


猫:“哪里来的两脚兽啊!!!”


众人指着小猫:“就它了就它了”


店员又问了一嘴:“不再看看了吗。还有其他品种的”


蒲熠星:“不了,就这个了”


众人没疑惑蒲熠星怎么这么快,郭文韬倒是皱起了眉头。不过他没问,他打算回去再说。


又给猫买了配套的一系列物品后,众人就决定回去了。


在房车上,唐九洲和石凯打着牌闲聊。


唐九洲:“虽然这次出来没玩什么,但还是很开心诶!”


石凯:“是啊是啊”


正在逗猫的蒲熠星和郭文韬玩的正开心,倒是补觉的邵明明嘶哑的开口:“这不就是家的感觉吗”


此时坐在前排的齐思钧正好把频道调到电台那栏。男生磁性的声音响起:


“也许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也许我们总有不同的理想,但我们相遇,相识,相知。我们并肩同行,会走很远很远”


窗外是飞驰而过的绿树和繁花,幸而我们在一起,为彼此在他乡留了一盏夜灯。


很温馨。



直到齐思钧看到猫猫的蛋蛋后,他崩溃大喊:“不!这猫是男的,我以为它会是咱们公寓唯一的小妹妹呢!!!”


石凯抱着瘦小的猫欲哭无泪:“咱之后可以叫和尚公寓了”



难过归难过,撸猫还是要继续的。趁着石凯还没开学,众人决定给猫起名字。


“星星”“团团”“小白”“菜宝”“小尾巴”等等,他们想了很多,甚至有些疯狂地说要起“锅包肉”这个名字。


猫:“我真的会谢!”



郭文韬安安静静的摸着猫的耳朵,过了这么久也没有一丝不耐烦。猫就团成小小的一团在他腿上眯着,不叫也不动。


他开口时语气温柔:“要不……就叫十二吧带走它的那天正好是12号”他举起猫,看着猫猫蓝色的瞳孔。他叫它:“好不好呀,十二”


猫与他对视,把爪子放在他鼻子上。


“喵”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的睫毛,出了神。



夜晚,郭文韬抱着猫在阳台发呆,微风吹动他的刘海,猫叫了一声。


郭文韬低下头,正对上猫注视他。郭文韬像哄小孩一样开口:“怎么啦,十二”说着用手摸猫的头,猫舒服的呼噜蹭着他的手。


郭文韬又抬头看月亮。“十二,啊蒲为什么一定要带你回来哦?”郭文韬停顿了一下。“他有自己的原因吧……”


“当当”有人敲了两下阳台的玻璃,脚步声越来越近,停在郭文韬旁边。郭文韬直接把猫举到那人面前,说:“啊蒲,你看它,好瘦”


蒲熠星疑惑:“韬韬你没回头都知道是我吗”


郭文韬转头笑,没回他。


蒲熠星双手交握,低下头。



蒲熠星再抬头时,郭文韬就知道他要说了,带回十二的原因。


蒲熠星换了表情,悲伤从眼中流出,开口都带着惋惜。


“我最好的朋友,前几年确诊了抑郁症,她为了让自己好起来,买了她人生中第一只猫。也是一只暹罗,比咱们这个还要瘦。”


“她很喜欢那只猫,尽管她的猫肠胃不好把屎蹭的到处都是,她每天都要洗床单洗衣服洗一切被猫弄脏的东西,但是她没有抱怨过,还愿意让那只猫趴在她身上睡觉,跟我分享她的猫时也会很自豪的说‘看我家猫,可粘人了’”


“她那段时间很开心,去复查时就连医生都说她的重度抑郁有下降的趋势”


蒲熠星说到这里停顿了很久,郭文韬转头去看他时他眼里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似乎是为了不哭出声死死咬着下唇,眼眶通红,连手都紧紧握成拳。


郭文韬像哄猫一样哄他:“啊蒲,没事的,在我面前你可以哭”


蒲熠星紧紧地抱住他。闷闷的声音响起:


“后来猫丢了,她一直觉得是她的错。她一直在跟我说如果那天她没有抑郁症发作妈妈没有忘了关门是不是就不会这样,她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失去唯一的希望”


蒲熠星的声音隐隐要破。


“后来她的抑郁症更严重了”


“她自杀了,在她接来那只猫的同样的日子,7月12号”



蒲熠星终于忍不住,肩膀微微颤抖,明明没有发出声音,郭文韬却觉得他比任何人都难过。


他终于知道有一段时间蒲熠星消失不见音讯全无是什么原因了。


他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亦如失去他自己一样悲伤。




第二天早上,蒲熠星意外地早起了,正坐在椅子上吃早餐的周峻纬跟见了鬼一样大喊:“老齐!家里有鬼啊啊啊啊啊!”


齐思钧慌张地从厨房里跑出来问:“怎么了怎么了”


蒲熠星淡定的坐下啃面包片。


“是我,不是鬼”


周峻纬敏锐地发现蒲熠星的不对劲,用筷子怼了怼蒲熠星碗里的蛋,噗地一下。蛋黄流了出来。


蒲熠星:周峻纬!给你爹我换个蛋!这个你吃!


周峻纬:这才对嘛~



周峻纬吃完饭就上班去了,齐思钧做完饭就去花店了,还给嘟嘟带了一份早餐。其余人还没醒,蒲熠星咀嚼的声音清晰的回荡在房间里。


然后,猫就顺着椅子上到了桌子上,蒲熠星放下勺子,用指尖轻轻点着猫的头,说的话声音不大却清晰:


“十二啊十二,不论在哪儿都要幸福”


猫用头蹭着他的手。


“喵”
















可能有人会觉得这只猫的故事有点长,其他人的篇幅会比较少。但是我是想写的。


因为这是我的真实经历,那天猫丢的时候,我确实“死”在了那天,我很后悔,但不可挽回。


再写几篇小日常就要进入下一阶段了。好激动!!!


敬请期待吧!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