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 清 生

万物不弃,我犹可记

第三章 说走就走的旅行

名学

长篇

是个很多风格结合的文章

阅读愉快。





正文。





石凯放假了,但是周峻纬没有,所以现在不自由的只剩下周峻纬一人。


他本人表示:“我无所谓啊”

(反正我有钱,不上班也行)



齐思钧正在店里修剪花枝,门口铃响了,齐思钧头也不抬。


“欢迎光临安生花坊,请问您要买什么花”


直到他听见熟悉的声音。


“老齐,是我”


齐思钧猛的抬头,面前的人是他已经一周没见的男朋友周峻纬(视频通话除外)。


周峻纬脸上还有没来得及刮的胡茬,还有乌黑的眼圈。齐思钧心都抽抽着疼,两人深情相拥。


齐思钧店都不要了,把钥匙扔给坐在前台的嘟嘟后就拉着周峻纬往家里走,嘴里还说着这一周发生的事。


“你一周没回来都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蒲熠星和唐九洲捡来一只乌龟说是在小卖部的角落发现的现在正在给乌龟想名字呢,邵明明和石凯在挑衣服因为邵明明想让石凯当他的模特虽然我觉得你更合适石凯也很好但是我就觉得你更好,郭文韬写小说卡到一半非要让我们扮演他书里的人物把剧情走一遍然后我们就在乌漆嘛黑的房间点了四根蜡烛围了一圈开始讲鬼故事,他一个写恐怖小说的倒是不怕石凯九洲明明被吓得不敢睡非要让蒲熠星到他们房间讲睡前故事,还有他们正在计划去哪里玩呢……”



周峻纬一直听着,嘴角一直向上,眼中的人浑身发着光,像个小天使一样。


回到公寓,一拉开门就是蒲熠星和唐九洲在吵架,两个人分别站在放乌龟的盒子的两边,对对方大喊。


“就叫小笨,你看它走路走的,多笨啊!”


“那我那个小炮怎么了?!它不像个三炮吗?!”


“你才三炮呢,你问过小乌龟了吗!”


“那你凭啥叫它小笨啊,万一它比你聪明呢”


………………


齐思钧无视他们拉着周峻纬就要进卧室,周峻纬还小声吐槽:“俩二货起的啥名啊,还不如叫小锣呢,多可爱”


路过隔壁卧室的时候他俩结结实实被吓了一跳,邵明明和石凯被衣服淹没了一样,床上堆满了就连地上都没地方下脚除了他俩脚下那一点地方,两个人像悟了一样站在衣服堆中间双手合十,齐思钧无语扶额。



等周峻纬再醒已经是晚饭时间了,他刚打开门就听见郭文韬在大喊:“蒲熠星,你要是再跟唐九洲因为乌龟起什么名这种弱智问题吵起来就去他们屋睡!”


蒲熠星的声音撕心裂肺。


“韬韬不要啊!!”


石凯看到周峻纬醒了向他招手让他过来吃饭,齐思钧把宫保鸡丁端上了桌。唐九洲扒着饭含糊不清的说:“峻纬哥什么时候有假期啊,到时候去哪儿玩啊?”


齐思钧积极发言:“去邻市吧,很近而且好玩的也很多。”周峻纬闻言点点头,说:“那就明天吧。正好你们都放假,我可以不上班。”



石凯关心道:“没关系吗,领导会不会不同意啊?”


周峻纬:“谢谢你的关心,但是我有这家医院百分之六十的股份”


意思就是,他就是领导。




第二天,众人终于在原定时间过去一个小时后出发了。别问,问就是邵某带了四个行李箱。


周峻纬有个房车,超顶配的那种。空间超大,车也超大,人也……咳,不是。反正坐7个人加十一个行李箱绰绰有余甚至还能再放两个。齐思钧没给邵明明再加两个行李箱的机会,他把车要用的汽油放了进去,还语气严肃的跟他们解释。


“我这叫有备无患,如果车路上没油了我们就要等救援队来救,等他们来怎么说也得第二天了吧,晚上万一再有个狼啊野兽啊什么的你连睡都不敢睡……”说的众人是一阵寒气缠身。


他说的好对哦。



周峻纬开车,齐思钧副驾驶,剩下的人就围着桌子开始打扑克。


第一局,石凯甩出一张二,手里捏着仅有的一张J大声问要不要,蒲熠星推眼镜,一张小王。


石凯:草,失策了。


第二局,郭文韬出了一张3,手里还剩四张牌,唐九洲单出一个6,手里捏着10。


“我赌你手里没有炸!”


郭文韬邪魅一笑,四张四。


漂亮,唐九洲开始掐人中。



吵吵闹闹到了酒店,一下车众人就结结实实地被吓了一跳。


“五星级玫瑰酒店,给你家一般的体验”



齐思钧:“我感觉不是很好,谁订的”


周峻纬默默举起了手。“我随便找的……”


蒲熠星无所谓的摆摆手,率先走了进去,其他人只好跟了进去。



等他们整理完行李又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出来吃东西时已经晚上了,随便挑了个饭店吃了一下就草草结束了晚饭。一大帮男孩围了一圈在外面很是抢眼,但是他们自己好像没发现。



蒲熠星指着一个恐怖封面说:“就这个就这个!”


“不要恐怖的!这个喜剧的行”唐九洲大惊失色。


最后蒲熠星选的《召鬼》(瞎编的)赢了,因为他的理由是:给韬韬找灵感顺便刺激一下嘛,完美的把唐九洲的“看了会做噩梦”这个理由比了下去。


齐思钧:谁不希望孩子快点长大呢。



七人选的午夜场,偌大的电影院就他们几个坐在正中间。石凯:“开空调了,咋这么冷?”



电影中途。主人公砍下了鬼的脖子然后鬼抱着头继续在房间吓主人公。


邵明明疯狂拍打着两边的蒲熠星和周峻纬:“啊啊啊啊啊!!”甚至死死的抱住了蒲熠星。


蒲熠星:“反关节!邵明明,反关节啊!”


郭文韬非常悠闲的掏出手机记笔记,旁边吓到静音的石凯悄摸看了一眼他手机。“砍脖子”“抓头”等字眼直接吓得他扔了爆米花往旁边唐九洲怀里钻。


石凯:妈妈,跟变/态/杀/人/犯坐在一起还能活多久啊!!!


齐思钧:人与人不一样,我只觉得他们聒噪。



看完电影已经凌晨一点多了,走在大街上看不到几个人的那种,唐九洲就像已经忘了刚刚在电影院被吓到差点去世的事情一样,拉着邵明明就要当酒醉的蝴蝶,石凯高举着手说“我要唱爱的未来式!”




然后一群人一起唱着“我的未来式要我做主”


一群人,疯了一样。








电影院观影顺序:唐石郭蒲明周齐






嗯……有点忙,最近上网课了,有时间更了。



虽然没人看。但是我还是会更。因为我真的很喜欢。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