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 清 生

万物不弃,我犹可记

神的第二人格

因为每个小故事都很短,所以一起写出来了。


再次重复,加粗字体为跟随使者苼湦说的话。






序章一    麦庄里的异类


故事的开始,我出现在一处村庄,村庄名为麦庄,如它的名字,村庄里的每个人都种麦子。


但我,为了赎罪,种玫瑰。


我在偏远的地方找了处空地,大片大片的种玫瑰。


我日复一日的种,收获,上交给丘比特。丘比特依旧没有原谅我,我只能继续种玫瑰。


一天,一个小男孩在下着雨的清晨迷失到我的田中,他问我:“小姐,您为什么要种如此美丽的花呢?不种麦子您吃什么呢?”


我叹气:“赎罪之人不可进食”


他不懂:“不吃东西不会死吗?”


“这花的花语是浪漫,是爱神丘比特的象征”


“可我们种麦子,您种花,您要浪漫,不要命了吗?”


“不要了……”



“神的第二人格啊,您要出发了,离开麦庄吧。这不是您的归属,您的使命还未完成,您的生命不会终结,随我来吧,该出发了”




序章二   蒙着眼的城市


从麦庄离开,我穿过一片森林,森林里没有生命,清冷至极。


我看到一个城市,不大不小,被森林包围。


我进入城市,发现里面的每一个人,动物,都用白或黑纱蒙着眼。而且城市里没有花草,一根都没有。


我拉住一个蒙着白纱的女子,询问道:“为什么要蒙着眼睛呢?”她叹气,不语。我拉住的好几个人都是这样。


没办法,我只好先去找一片空地种玫瑰了。


就在我的第一批玫瑰刚成熟时,那些人疯了一样冲进花田开始吃玫瑰,不顾尖刺,横冲直撞。


只有一个还仅存着一丝理智的老者对我说:“小姐,我们以花草为食,在这里种花是很不理智的行为啊”说完,也冲进了人群。


我看着他们啃食着我的玫瑰,愤怒从心中喷涌。我拆下他们眼睛上的纱,然后,他们化为灰烬。


“恭喜您,消灭了那些失去理智的人,该出发了,神的第二人格,去森林里再次寻找吧


我会陪着你,直到永远”




序章三  雾气森林


我再次进入森林,它不太一样了,被浓雾包围,只能看到眼前的一点点事物。我小心的走了差不多300米远,忽然看到一大片玫瑰花。


我有点害怕,小心地往花丛中移动,然后,看到了丘比特。


我恭敬的开口:“丘比特大人,您在此是为何”


他好像没看见我一般,自顾自的说:“是我的错,我的错,我不该开玩笑的,我是罪人,我会赎罪的!”


他转过身后,我才看到他的眼睛里像布满雾霭一般。


是因为森林里的雾吗。


我从花丛中摘了一朵玫瑰,用根刺入丘比特的眼睛中。随后,花丛与丘比特化为烟雾,与森林中的雾气融为一体。


“神的第二人格啊,走出迷雾吧。

带着爱神祝福过的玫瑰去赎罪吧,去接受祷告的洗礼,开启下一段旅程吧”






走在森林的路上。我与苼湦闲聊。


我:“苼湦,你为什么会成为随行使者啊”

苼湦:“他们说我罪大恶极,被贬为神的第二人格随行的使者,唤名苼湦。花草树木,生命不息,山川河海,繁美星云,说我代表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让我赎罪。这是我的使命,也是命运。”

我:“那你呢,你怎么想”

苼湦:“我吗……我不知道啊”

我:“你觉得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啊”

苼湦:“我不知道,但我记得我曾写过的一篇诗,你想听吗”

我:“苼湦写的,当然要听”

苼湦:“我终将死去,而我为这个世界带来的改变还不及一棵树苗的生长,我应该无所畏惧吗?他们都说我只有一个一生,要追求所爱之人,所想之事。可如果一棵树苗从根基就烂掉的话,它该如果获得新生。”

我:“苼湦……是他们在骗你吧。说你不好,说你有罪,都是在骗你吧。”

苼湦:“没关系的,至少……你不要被骗啊”




到达交界。



21世纪的香榭梧桐

乌鸦盘旋在墓地上空

低声祷告着黑色祝福

玫瑰腐烂在街上角落

反射令人作呕的内心

你用绷带疗愈刺伤的心脏

你就是我的文艺复兴


欢迎进入神的主人格与第二人格交界


请实体化天堂阶梯,跟随使者和羽毛的指引


来到殿堂,接受祷告的洗礼


“神啊,请宽恕你的人格”


“我本为混沌,是天地万物滋养而生,我需要获得天地的认可”


“喜怒哀乐,爱欲情仇,让她去体验人世是当下最容易获得天地认可的方法”


“可人间……是第十八层地狱吧”













结束!这是我上学时突如其来的脑洞,每个小故事都有自己的立意,欢迎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