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 清 生

万物不弃,我犹可记

随笔3

他们说:“你该这样做”



独立的个体

与自由的权利


我穿起短裙

画起浓妆


然后

被指责,被辱骂


我纹上蝴蝶

割腕自残


你不问我为什么纹蝴蝶

你问我为什么不去死



泪落,花起

血落,爱起

我落,不起



明明快好了啊


明明找到了喜欢的东西



这个世界怎么还是如此肮脏


像男人的下裤

像正午的阳光

像我自己



“不哭,不哭

眼泪像珍珠”


自由的灵魂长存

永存于土壤与坟墓中


我祭拜自己

恳求她

找到逆转时间的公式




我流于长河中

在漂流中失去自我

只留下一身白骨


我双眼通红

水汽与瞳孔中

尽数散失



你抱住我

在我耳边轻语


“请不要再有轻生的想法了”


我推开你

声音如断弦


“余命十几载

却是反复的刑罚

不如死亡”



刺骨的冰冷

石头的心脏

也冻出裂痕


灼热的温暖

冰冻的大脑

也烫到发涨



天负我

我便落地


佛负我

我便不拜


神负我

我便无愿


我负自我

无药可医



我有病

无医可治的病

蚀骨蚀心的病


我看不见坏掉的细胞

看不见体征的变化


但梦魇每晚都在

可病痛依旧折磨



我就快死了

在我下一次发病


我用刀

割开皮肤

用手

撕扯自我


好累哦

不想思考了



今天会不会被骂

可不可以熬夜

会不会又失眠



都不想思考了



亲爱的

别再哭了

亲爱的

别再哭了

亲爱的

别再哭了



他们爱说什么说什么。






(小彩蛋)



第一句和最后一句可以单独成立。



他们说:“你该这样做”


他们爱说什么说什么






评论

热度(2)